close

林北碎碎念通常是以溫馨為主軸,搞笑為風格完成,但這篇有點灰灰藍藍,所以心情不好的人別看啊!不過啊,憂鬱,或是感情豐富,真的是創作者很重要的靈感來源!

 

3/5-3/11,學校放春假了,事實上,我從3/2就開始放假了,因為禮拜五沒課,即便中間要安排兩天Cadillac Championship當志工,如果排在最後兩天,我還是可以擁有8天的長假,好想飛到Seattle找阿舅玩順便打球啊,想歸想,還是龜在Miami打雜,順便看能不能念點書好了,念書?!有沒有搞錯啊!!大家一定都這樣覺得吧,我來Miami根本就是來度假的,吼唷!一半一半啦,來Miami主要目的是體驗生活,拿學位倒是其次,都這麼把年紀了!可是留學生涯第一學期的上半場,實在沒有大家想像中的爽,不論功課或生活上。

 

就拿昨天當例子,林北1/31買的腳踏車小紅,昨天下午竟然不告而別。昨天本來應該是一派悠閒地到Costco/Target買一件白色polo,準備禮拜四當志工規定穿,在Costco晃一圈沒有我要的衣服,鬼混完想說中午沒吃飽,買了熱狗在那坐下來填肚子,有啦!美國Costco的熱狗比較好吃,燙又多汁!吃飽了準備上路,恩,我的小紅即將離開我,吃飽後我騎著小紅到隔街的Target,看有沒有我要的衣服,雖然買到了,但從進去到買完不到半小時,出來發現小紅人間蒸發了!幹咧!很堵藍地走進賣場,問警衛停車處有沒有監視器,雖然知道就算錄到又怎樣,還不是一樣找不回來,果然警衛連個鬼影也沒看到,說什麼很抱歉下次來可以停裡面,雖然不是他們的錯,但林北馬上嗆說:我不確定我會再來!當下對Miami真是失望透頂!心裡幹說果然跟新聞說的一樣,治安很差!林北心有不甘,所以在賣場周圍繞了兩圈,看小偷會不會還沒騎遠,順便整理一下情緒,邊走邊想其實也還好,因為本來林北打算買台上萬元的單車,想說課餘可以當作運動,後來因為太龜毛,謝謝你啊!我的龜毛!龜毛還是有好處的!只在Walmart買台3000塊的代步登山車,所以雖然我跟小紅有感情了,但還不至於太心痛,小紅~謝謝妳陪我的這一個多月啊!因為剛來的第一個月沒買單車,林北深知沒有腳的痛苦,本來很幹地想直接坐公車回家,後來決定馬上再去買一台,不爭氣地進了Target,沒有便宜的好貨,於是搭上公車前往Walmart,在車上忍不住繼續幹橋,所有來美國遇到的衰事全部傾巢而出,幹橋USA!幹橋Miami!所有機車的人事物全都來我腦海拜訪,呼呼呼,深呼吸了幾口,冷靜下來後,想想其實沒必要過度把單車被偷跟美國聯想,在台灣也一樣會遇到衰事啊,到哪都有好人壞人,自我催眠中很快到了Walmart,下車走沒幾步,竟然發現小紅疑似被架在一輛公車上!其實我在公車上就一直在尋找小紅芳蹤了,心想,該不會真的被我遇到賊了吧?馬上衝過去看!可惜不是我親愛的小紅,不然就是被化濃妝到我認不出來了,唉~小紅!我的Wilson~失望地走進Walmart,遇到上次建議我買小紅的組裝人員光頭,光頭還記得我,所以問我車怎麼了?我回剛被偷了,他很夠意思地幫我幹了句Shit!還說他之前也被偷過,不過他更慘!是價值六萬塊的BMX,我順便請教他怎麼防盜,他說U-lock基本上是比Cable防盜的,謹此給大家建議,後來挑半天也沒好貨,但是沒腳真的太痛苦了!只好買了小紅同父異母(同款不同色)的妹妹小綠綠,但是小綠綠換檔有問題,小綠綠,希望妳能陪我到畢業啊...補充一下,我去園藝區牽小綠綠準備結賬時,光頭不在,工具箱也不在,我以為他下班了,(歐!園藝區通常沒客人,只有我的好朋友光頭在那組裝商品),後來林北發現光頭沒走,進來不到幾秒發狂似地幹聲連連衝出去,我問他怎麼了都不鳥我,我想應該是他的工具箱被幹走了=..=

聽大塚愛唱歌繼續看下去。鄉下的夏夜,悠閒涼爽的晚風,末日怎麼可以到來!

 

筆電軟體更新後掛點,小紅買沒幾天就烙轟,要交報告墨水剛好用完,衝去買墨水又剛好下雨淋雨,多繳一萬多的夏季學生保險不能退錢,宿舍洗衣機從我來只有第一次可以用到現在還沒修好,考駕照監理站電腦當機等五個小時,臨時信用卡被鎖卡+手機預付卡提早到期,去上課小紅的鎖掉在宿舍邊上課邊提心弔膽被偷,結果昨天小紅還是真的被幹走了,幹!套句HC的話,還有什麼?再來啊!沒在怕的!我終究會變成衰神的拒絕往來戶!回過頭想,可能我遇到Dr.Rosenberg/呂老師/冠良/Nihel,還有領獎學金太好運了吧?

 

放大看人生,人生啊~不過是一場戲,但既然上台了,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演什麼就要像什麼!大學時的一部義大利電影美麗人生,描寫在慘無人道的集中營裡,爸爸圭多一面千方百計找機會和女監裡的妻子多拉取得聯繫,向多拉報平安,一面要保護和照顧幼小的喬舒亞,他哄騙兒子這是在玩一場遊戲,遵守遊戲規則的人,最終能獲得一輛真正的坦克回家。天真好奇的兒子對圭多的話信以為真,他多麼想要一輛坦克車呀!喬舒亞強忍了飢餓、恐懼、寂寞和一切惡劣的環境。圭多以遊戲的方式讓兒子的童心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以上劇情摘要改寫自維基百科)。人生就算像集中營,還是能用遊戲的態度面對它。記得去雞排店報到前,大家都說很操,所以去之前,我就設定兩個場景鼓勵自己,第一個就是美麗人生的集中營,再怎樣也不會比如果還有明天更恐懼吧?第二個是失去自由的成功嶺,射手座我可是不自由毋寧死的追隨者啊,但現在我瞭解這樣的設定有很大的錯誤,這個假設前提就是先想像雞排店是集中營+軍營,讓我不自覺把該在集中營+軍營的戒慎恐懼帶到公司,結果就是把自己弄得像即將上戰場的傭兵,這跟我人生座右銘有很大衝突,多閱讀多體驗的目的當中,很大一部份是為了快樂,但傭兵怎麼會快樂?應該把場景設定成母校信義國小才對吧,小學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了。如何成為有錢人五句話中的第一句話:優秀是一種習慣。所有的優秀都是從模仿開始,從學習角色扮演而來,我們不追求財富優秀,但當個好演員是人生必修的一門課,設定好場景,進而在任何場景中扮演喜劇演員,苦短人生可以變得繽紛,再提昇周遭親朋好友,幹!那我幹嘛寫鬱卒文?哎呀!就讓我用文字抒發,發洩一下情緒吧!

 

上了台,就要當個發光發熱的演員,至少要自我感覺良好,沒有自信?鬼才會相信你咧!但,有掌聲就會有謝幕,人生沒有在叫叔叔的,就算喊完耶穌基督聖母瑪莉亞南無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人生還是不會有延長賽,所以啊,套句梅胖的四字座右銘:活在當下。享受人生的過程,才是王道,不然就 "可惜了來做人修行的旅程",然而羨慕別人擁有而自己沒有,人之常情,但不能太超過,頂多是拿來當參考,最終還是得,做自己,台灣的你們也許羨慕我能看現場的林書豪,但天曉得我是多麼想念台灣的一切!我終於品嘗到以前Jason學長說的孤寂,而且應該比他更強烈,我很高興!希望這樣的磨煉會讓我回去更珍惜擁有的一切,大家可能以為在Miami念書很爽,每天陽光沙灘比基尼,但打個比方,有些台灣傻妞看到歪果仁會變成無尾熊,其實歪果仁敗類比台灣還多的!表面主宰了世界!我放那張W HOTELS的照片,其實是我跟朋友去South Beach喝酒,到飯店借廁所,順手拿走的幾張高級擦手紙,再加上幾自己煎的法國土司/果醬/水果/咖啡罷了,哈哈哈!生活中的惡搞/刺激要多一點,才會充滿歡笑取代苦悶啊!小時候,我總是期待颱風來臨的黑夜,停電點蠟燭的時光,或是和Julia玩樂高,加入小偷的橋段,還有一年一次回竹山的中秋烤肉放鞭炮,那依依不捨回台中的不情願,依舊清晰,我們太幸福,太貪心,忘記去珍惜身邊的小小幸福,忘記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小事。最近狂聽五月天的第二人生,主題繞著世界末日走,我的 "YES! 東海校友盃!" 也有一小段用末日當號召,其實不管有沒有2012,一切都會結束,重點是結束之前,有沒有像得了血癌的幾米,或是今天生日的林克孝大哥,爆發自己的小宇宙啊!

 

我已經不是當年爸媽去成功嶺接我的那個大男孩,

但我依然想念,想念二樓餐廳牆壁上,爸媽紀錄我們身高的日期痕跡,想念四樓斑駁水泥牆,Julia一貫風格,但粉筆已褪色的娃娃,想念一樓和小木偶練截擊的球印,想念三樓白板上,教梅胖微積分的奇異筆跡,小叮噹為什麼不來幫幫我,給我個任意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af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