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賓士車來台灣插旗的新聞讓我想起一個傷心的故事。

我家騎樓還算寬廣,停兩台車綽綽有餘,平常只停一台我媽的TOYOTA ALTIS。我們家一直有個很大的困擾,就是車子開出門,常常一回到家,騎樓就有陌生的車子借停不留聯絡方式,這時候不是按喇叭,就是挨家挨戶去問鄰居誰家客人的車子停在我家騎樓,說實在的,狂按喇叭或挨家挨戶按門鈴都會打擾到鄰居,我們真的很無奈,不知道這樣大家可否想像,那是一件非常讓人抓狂的事情!騎樓是我家土地不是公有地,而且鐵門明明有請勿停車的噴漆,也會放障礙物在騎樓,但就是有人會亂停,大部分亂停車的人去拜訪的鄰居我們也不熟或不認識,所以每次都只能摸摸鼻子,目送連一聲拍寫都沒有,沒水準又兼沒衛生的人揚長而去。

應該是大學的時候吧,有一次我實在受不了了,打算跟亂停車又態度惡劣的的人理論,我媽趕緊阻止我,後來她跟我說了一件讓我非常憤怒難過的事,有一次我不在家,我爸跟亂停車的人起了爭執,結果我爸被揍了幾拳,其中一拳打破我爸眼鏡並且打傷我爸眼睛,當時以為不嚴重,但現在我爸快70歲了,被打傷的那隻眼睛已經幾乎看不到,電視看不清楚,沒辦法自己開車出門,每個月還要定期回診追蹤,我爸年輕時是運動健將,不管球類或田徑,學生的時候一堆縣市運獎牌,當老師的時候也兼任教練,但他當時可能忘記他年紀大了,導致現在一隻眼睛嚴重受損,這是我們家令人傷心憤怒的故事。

各位,中國人的素質,來台灣觀光表現如何不用我多說吧?中國車子不是來台灣停車,中國車子如果違規肇事,會不會比我爸的事情難處理?人抓得到嗎?官司賠償問題怎麼解決?這只是我很難接受的原因之一,其實我最感慨的是,如果把台灣比喻成我家,台灣不只被亂停車被打傷而已,中華民國(註一)已經是台灣400年來第六個(註二)強占我們家,搶我們家財產,殺害我們家人,而沒有真正檢討反省的人,我們當然包容、歡迎歷史洪流裡無辜新進的家人,但政權和罪犯不該被寬容,這才是進步國家,例如德國處理納粹,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全世界最有錢政黨的黨產不清算,殺人魔王蔣介石的銅像還屹立在全台灣各個角落,教科書還在寫蔣經國、孫運璿神話,不提日本時代基礎建設、不提美援、不提狄寶賽文書,這些事實都是沒有落實轉型正義,這些事情不做,台灣就不會有真民主,投票只是掩護突變過後病毒政權的手段罷了,請問有多少黨產相關企業的台灣人能做主投票?請問有多少軍公教能做主投票?這樣的台灣算真民主嗎?請不要再說什麼藍綠一樣爛的話了,我支持台獨,罵KMT也恨DPP擱置台獨,但我從來不會覺得兩黨一樣爛,從來不會投票給不知羞恥的KMT。

現在好了,亂停車後霸王硬上弓的土匪吃好道相報,開始找牠的黑道哥哥一起來我們家,本來只是搭計程車來玩,買我們家東西對我們示好,送小孩來和我們的小朋友一起讀書,後來我們才發現,根本沒賺到錢之外,還得花錢買書給他們小孩看,最近,車子開始來借停騎樓了,雖然目前只有五輛,但之後呢?聽說黑道也開始想買我們家的房間,我們到底要讓步到什麼程度,土匪和黑道才會滿意?慷慨的台灣人啊~失去的生命財產我們都還沒找土匪討回公道,現在我們還要繼續大方讓黑道來分享我們美麗的家,隨地大小便,破壞我們的環境,領導我們的孩子嗎?反思,我們對於亂停車的行為、打傷我爸的人感到憤怒,那對於霸王硬上弓的土匪呢?還有幾千顆飛彈對著我們家,又很愛來我們家的黑道呢?結語,土匪和黑道是不會放過我們的,我們唯有挺直脊梁勇敢抗暴,才有可能建立屬於自己美麗的國家。偉大的台灣人啊~請三思啊~

(註一)台灣不是中華民國。
1911年,中華民國建國。台灣阿里山鐵路開通,倡建者是東京帝大教授河合鈰太郎。
1919年,中華民國發生五四運動。台灣電力株式會社成立,台灣電力之父是松木幹一郎,不要再說孫運璿多偉大了。
1930年,《中日關稅協定》簽訂,根據內容,日治台灣產的砂糖稅率為35%,屬於12級稅率中第四高的商品。台灣發生霧社事件,蔣介石再怎麼可惡,我們也不會說他殺了莫納魯道。
1937年,中華民國盧溝橋事變。台灣軍伕奉召至中國戰場,屬於日本殖民地的台灣和中華民國是敵對國。
1945年,日本投降。美國總統杜魯門核准,授權麥克阿瑟將軍發佈一般命令第一號,其中一項要點,台灣及北緯16度以北之法屬印度支那(越南)日軍向蔣介石投降,越南後來勇敢抗暴將土匪中華民國趕出去,可憐的台灣在兩年後發生228並被強占至今將滿70年。
(註二)台灣400年來至今共六個殖民政權,分別為荷西鄭清日華。

arrow
arrow

    peteraf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