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結束,是還債的開始,還什麼債?還老師作業和報告的債,老實說,我實在不適合念書,尤其是工作多年之後,怎樣都找不到節奏啊~快起笑了!所以乾脆自我放逐,回頭遵循『書沒唸到也要玩到』的精神,衝了幾場球賽和演唱會,可惜了某日Mei的鼓勵支持,前言結束,開始寫我的廢核朋友們。

CC,喜歡跳啦啦隊、做木工、綽號麵包超人。我的前東家很有趣,新人報到後會自行幫你取個英文名字,例如本人被取為DJLINA,簡稱DJ,本來是DJLIN,但可能我進公司前已經有人名字拼音跟我相似,或是『原型』要留給未來大頭,所以在DJLIN後面加個A,以此類推,中文拼音跟我相似的人之後進來可能就是DJLINB...所以在公司有些人叫我DJ,嗯!聽起來像是玩音樂還蠻酷的所以我也不排斥,後來才知道好像很多公司都這樣搞。回到CC,他應該還在圈內所以我涵蓄點寫,我跟CC同班不算短的時間,他應該也當過我的雪特哩的(shift leader)吧?以前的我看來,他是個『用方法』做事的人,這樣寫不知道夠不夠涵蓄?應該可以了吧?哈哈!總之,某方面說來是前東家希望我們長成的樣子,用最少的力氣做出令長官滿意的結果,過程不重要,結果最重要,尤其是KPI上,這麼大的公司用數字管理我可以理解,可是有時候,應該說經常,已經到了變態的地步,會忽略了許多重要的東西,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在此不提,反正以前『小時候』不懂事,所以其實我不是太欣賞CC(CC我現在很欣賞你啦!),話說回來,被我欣賞的人通常也沒什麼好發展,所以還是不要被我欣賞好了。CC前陣子騎自行車環島反核愛台灣,讓我對他刮目相看,因為我以為結果導向的人不會去做這樣帶點瘋狂、有夢想、用腳踩出來、扎實又鄉土的事情,事實證明我錯了,仔細回想起來其實有跡可循,CC以前邀請過我們一起到他家下廚請我們吃飯,下廚煮過一桌菜的人就知道這樣的心意難得,因為這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唉~小時候不懂事所以總是以二分法看待友誼,就算是親人你也有看不習慣的地方啊,交朋友應該要多學著欣賞優點,可惜了那段青春歲月,沒有結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現在老了好像也沒有進步多少?),我想這就是我家遺傳『勾烙』的個性吧?順其自然!

311滿兩年了,據媒體報導至今還有31萬人無家可歸,日本在許多方面,例如廢核、棒球,都跟台灣有相同價值,這也許是台灣是311捐款最多的國家原因吧?最近看見許多日本人在各個場合感謝台灣311的愛心,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掉下來了,或許是捨不得吧?捨不得這麼一群善良的人民,對於其他國家如此慷慨,卻對自己的國家如此無力。

很多事情,我們不能看表象或是用現實看待,要看的是未來,即便廢核已經如同小木偶說的成為顯學,但顯學看來還是不敵鳥籠公投,未來還有很多挑戰考驗著我們看事情的觀點角度,如果沒猜錯,CC反核的動力來源,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未來,他的兩個孩子,核子是孩子未來的威脅,說明了為什麼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反核領導者都是媽媽,很多事晴經過10年、100年會平反,在我心目中,雖然CC不需要在乎我這前同事的看法,但他用行動愛台灣得到我的尊敬(平反),幾十年前廢核的鄉親們有些得到了平反,但再過幾十年呢?會不會平不平反,已經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af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