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不好意思,店裡禁帶外食喔~』

小胖竊笑著對Julia說:『反正妳吃完了!』

Julia滿足地解決了最後一口阜杭豆漿的飯糰,我們三個在錦州街的阿德雷得咖啡狂笑,一如小時候在坑尾看城市獵人,小胖鬼打牆地reply她兒時偶像阿獠一般。

Julia問,『你等一下幾點的高鐵?』

『兩點或三點的火車,反正我不趕時間,我喜歡坐火車。』

13:30,Julia回公司上班,胖有約,我獨自穿過雙連市場,享受家鄉傳統市場的擁擠喧囂,瞥了一眼文昌宮,現在看來真的是有拜有保庇?

反正還早的雙連站裡,臨時起意,我決定去小舅媽那天推薦的臺灣博物館看黃虎旗,一月的台北,天氣只是微涼,坐在博物館門口階梯,我拍了筆直的館前路,背後矗立六根古典優雅的大柱子,像是力士般頂著銅鏽綠的圓頂,我想起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還沒參觀我就確定我們一定不輸,至少對我而言,更不用說稍候二二八紀念館裡的文字。

吊猴,學名鏈滑車、鏈條吊車、鏈條吊鉤。

在台灣話裡,那天,跟阿嬤坐在鹿谷家門口聊天的時候,她用阿公年輕時被請喝酒的故事教我,說吊猴的意思是沒錢可付帳的窘況,網路說像是猴子一樣被吊起來,挺貼切地!我腦海浮現猴子任人宰割、被剝皮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af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