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睡了。』

『恩,我看妳好很多了喔!』

『對啊,因為你剛剛說睹物!而且看你開心我就開心!』

用小丸子跟我道了聲晚安,我回敬了她章魚燒,

凱羅爾離線。繼續把洋蔥炒蛋完成,搭配地瓜白飯當中餐。

這學期目前為止,我們比上學期退步許多,梅可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呢?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猜想是老毛病又犯了,『虎頭蛇尾』。簡單說,對一個環境讓失去新鮮感後,失去了前進的動力,還是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不然怎麼會搞得自己連一份作業都沒辦法好好寫完,甚至懷念起上班的日子,下班就解脫的生活,問題是,根本沒有下班就解脫啊!只是單純地發揮失去才懂得珍惜的愚蠢想像,所以我想逃學到北方看楓葉,聽小提琴悲鳴,不爭氣地邊吃水餃邊想念台灣,偶爾跟Julia靠腰,她常說:『矮油~快樂就好!』似乎是不想要我壓力太大,只是,一直處在堆積課業的狀態,不去嘗試,根本就是懶惰,不是壓力啊!不甘心被冠上懶惰之名,於是上網找了篇procrastination的文章,看完之後發現我不只是希臘暴君轉世,可能跟哈姆雷特也有點兒關連,那筆名就取作Sisylet,或是Hamphus吧!

 

『上帝是公平的,所以很多天才都神經兮兮的啊~』

『那這樣算是天才嗎?』

『我覺得妳認識我之後,變得比較不快樂耶。』

『對啊,可是嚐過美味之後,誰想回去吃罐頭呢?』

我時常這樣勸自己也勸梅,我們已經很幸福了,過太爽才有時間不快樂,後來才知道,這是兩顆安眠藥,藥效僅僅一個晚上,醒來後問題不但沒有解決,還陰魂不散般地持續重覆。梅說自己是一塊海綿吸收力很強,我做好榜樣,才能帶著她過得積極正向,我也很想,可是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當科技碗粿嫌太操,當米蟲太閒,當留學生壓力也不小,好像到哪兒做什麼都不快樂,雖然說多愁善感也算是一種感情豐富,但這樣的人生也太辛苦了吧?不過既入寶山,又遇見貴人,應該沒有空手而歸的道理?再說,這兒不是符合你當初的設定嗎?那就不要叫天叫地問Wilson在哪裡!打起精神,一點一滴,慢慢累積,像梅說的,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就當成是最後一個學期。

回頭看,我怎麼希望妳回到吃飽睡好的單純?

 

『怎麼那麼晚?』

『剛剛在看mail還有看有沒有被記曠課,老師超莫名其妙!我要上班怎麼可能準時到!』

『我聽不懂妳說什麼再說一次~』

『我剛剛不是講......!!!!!!!』

『幹嘛那麼容易生氣?!不然妳去睡覺好了啦!』

『對不起啦~』

沒心情寫作業,用文字紀錄發洩情緒,順便證明自己還能完成一件事,謝謝妳梅胖,還好有妳陪我說話,我會繼續掙扎,就算是用爬的。

『DoWu~』,蘭嶼角鴞的叫聲,七月份我們一起在野銀部落山邊模仿他,吸引她。

我把梅在八月橫跨美國偷偷寄給我的Albuquerque熱氣球明信片,放在書桌,放在床邊,DoWu~睹物。

IMG_1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af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