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富差距>

我知道碎碎念很難引起共鳴,但現在太多雜事,有寫就很厲害了,美編?照片?慢慢等吧!

前天去AT&T申請網路,竟然要到1/13才能用,美國人的效率,恩...而且3M一個月要750NTD,也沒比台灣便宜啊,因為沒有網路,小弟芭樂了寫一休四的承諾,遲到一天!剛剛才跑來房子附近的麥當勞上網,網路,很慢!記得十年前暑假到美國玩,覺得美國很棒又進步,坦白說,那時只看到表面吧?這次來看到了更多美國百態,尤其是耶誕夜獨自漫步downtown Miami,很多遊民在這西方的團圓夜,流浪街頭,我想除夕夜的台灣也有遊民,但數量應該沒那麼多吧?希望!說那麼多其實是要表達,台灣是寶島。

回到網路,現今科技發達讓我能跟台灣無縫接軌,但這是不是也意味著,我少了40年前,台灣在美國念書學生的磨練,如果我來美國玩FB/寫部落格,留在台灣就好了!

進步這回事,有句話叫風水輪流轉,中國崛起是個例子,但很多進步只是貧富差距拉大的假象,希望台灣的未來,不會用這樣的方式進步,(哈囉!台北的房價!)但什麼時候輪到你,也得看等不等得到呀!出發前的週六全家到法森小館吃飯,吃飽我們跑去日出把禮券用掉,女生們下車購物,拔在車上跟我聊天,說我們家本來要買在忠明南路/五權西路附近,一樣的坪數,我們家如果買在那,房價是現在的好幾倍吧?那又如何!我還是愛我們家,堆滿雜物充滿愛的狗窩。

<8.21.2011@善化往台中自強號>

聽著陳綺貞,我也要這樣地過人生,認真!

真的要離開台灣了嗎?再會,台南!

我眷戀,

眷戀著火車,眷戀著太陽,

眷戀著你們。

酪梨,若即若離,引用吳晟的詩,是沈重又甜蜜的負荷,

善化站外,老阿伯用台語親切問候著我,顫抖的雙手,

既是興奮,又是不捨。

所以憶起小時候,父親說,男兒有淚不輕彈,

深呼吸,三次。

再會了!二寮雲海,安南風箏,阿霞飯店,七股黑琵,

還有還有,我們約定的飛魚蘭嶼!

<機場>

終於來到這一天,要從梅昨晚回家說起,她說今天都沒有獨處的時間,於是陪著我買背包(謝謝梅出錢,我很喜歡,而且每天都背),拿球拍,買ALLSTAR,路上我陪她幫小米加油,一如往常,原本想說因為趕時間,想請她自己去加油,還好我終究沒讓自己失望,小米啓程前,我教梅大聯盟擊掌,酷斃了!雖然妳還沒學會。

剛剛達美航空的滷肉飯忘記拍了,沒關係!熟能生巧!整理行李前,上臉書更新動態,結果我竟然收了一整晚的行李沒睡,還開車到機場!採買/收拾行李時,不知道為什麼湧現一種念頭:還是不要去了?但夢想就在前方,當然是直接摘下吃掉啊!麻幫我折衣服,Julia把衣服收進塑膠袋防水,拔幫我提行李(想到在美國安頓好後要謝謝貴人們!還沒做,先在此謝謝顏董/彭泉老師/陳俊豪老師的推薦信)。checkin排隊,前面的女人竟然沒辦美簽就來了,會不會太糊塗?想起配眼鏡時梅分享的話,眼睛看那麼清楚幹嘛!偶爾糊塗是好的,人生不用太ㄍㄧㄥ,她真的很受教!行李寄好麻/Julia去廁所,進去安檢門前Julia掉淚,麻也紅了眼眶,我給麻一個大大的擁抱,但沒給拔/Julia大擁抱實在是...但嘉嘉昨晚不也是這樣後悔著,沒關係!下次改進!出關,約聘人員祝我旅途愉快,候機時沒有wifi確認住宿,背包不會太大不能登機,一夜沒睡所以補眠,戴Julia的口罩就不會咳嗽了!我怎麼想起FAB用口罩擦眼淚的她們,想起梅說,不來送機是因為在機場哭很丟臉,想起梅引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想哭就用力哭,想笑就大聲笑,但一切都要樂觀面對,梅,妳太棒了!所以,我知道了用口罩擦眼淚的感覺。

古巴媽媽我沒寫,因為我寫到一半斷線,氣死人的爛網路!

下一篇想寫近況,跨年/整理房子,在台南的日子。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 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 it was the season of Light, it was the season of Darkness, 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 it was the winter of despair, 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 we had nothing before us,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he other way – in short, the period was so far like the present period, that some of its noisiest authorities insisted on its being received, for good or for evil, in the superlative degree of comparison only. ~ Charles Dick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af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